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力发光

2020-07-23 17:25:28

作者:王琛

  7月23日,2020年高考各省市成绩陆续公布。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取得了635分的成绩,语文130分、数学127分、理综257分、英语121分,超出安徽理科一本线120分。(红星新闻)

  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各地的高考成绩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高考,有人欢喜有人愁是常听到的话,但是,高考只是人生的起点,起点高的不必骄傲,起点低的不必气馁,这只是人生中的一步。人生很长,关键在于我们想怎么过好自己的人生。这位昂子喻同学让人们震惊的同时也得到了人们的佩服,作为盲人,本就比正常人有着诸多不便,而他却取得了别人都不容易取得的成绩。我们,当代年轻人,不应该向他学习吗?

  记得那时候网上一个视频被人们争相转载,一位妈妈教育孩子:你背不下来的书,总有人背下来;你做不出来的题,总有人做出来,你愿意拖到明天的事,总有人今天努力做完。那么最后,你想去的学校只能别人去了,你想过的人生只能别人去过了。我们在感叹这位母亲的教育的时候,也该警醒自己,自己与优秀的人的差距,自己怎么弥补。

  对照优秀找差距,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像昂子喻同学一样,成为一位“斗士”,敢于同命运做抗争,首先得需要自己有不服输的勇气,得有舍我气谁的气魄。还得有肯踏实下来成大事的耐心,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昂子喻希望自己去公费师范学校然后毕业去特教学校当教师,这样的目标又与我们社会的需要相吻合,自己的梦想紧紧依靠国家梦想,这样,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对照目标抓落实,要切切实实付出行动。光有目标是不够的,还得需要怎么做。把大目标拆分为一个个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行动是最有力的回答。要把自己的每一天过得充实且有意义,要切切实实行动起来去追赶优秀的人,去成就一番大事业。

  努力本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们凭什么不努力?愿你我皆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力发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