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

2020-07-23 16:33:47

作者:马龙祥

  “党员干部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作为一种精神追求。通过理论学习、讨论交流、调研深化等方式,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转变作风,真心实意地“沉”到人民群众中间,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

  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要在“勤学”上下工夫,“勤学”要在“学”上做足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地学习,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要主动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新战略、新使命、新要求纳入学习内容,让学习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要学会运用理论分析和破解实践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通过实践增加阅历和经验,通过实践去看、去听、去思考,感受社会日异月新的变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持“知行合一”,重在应用,在干中学、学中干,进一步丰富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论和认识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中国历史和党的历史,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体系、精神实质和思维方式方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履职的灯塔和干事创业的指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