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要想教好学生,请先为人师表

2020-07-21 13:16:11

作者:老韩

  近期,朔城区第六小学一老师在毕业班会上辱骂学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轰动。视频中女老师说着朔州当地方言辱骂女学生:“都看清你的面目了,两个老师进来,花给了杨老师,就没我的,还叫我叫的这么亲热?你不要叫我,照相毕业典礼就不要把我叫过来和你们照毕业照,别让我看见,呸!恶心死我了,呸!”据了解,该任课老师因学生家长给其他老师送花,却没给自己送花而大发雷霆,并向女生吐口水侮辱大骂女生。该涉事老师和领导均受到处罚。

  这件事不禁令人深思,上学究竟教会了我们什么,我们只顾学习丰富的学科知识,却缺少素质的成长,终究也只能是一副空皮囊。许多朋友在学习生涯中也都遇到过不是很好的老师,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能看淡事情,从而促进自己不断成长,成为如今的积极活泼的人,如果今天这个视频没有公之于众,很难相信还会有这样的事情。

  这件事带给教育部门警示,不仅要注重老师的专业考核,更重要的是加强对老师德育水平的考核。通过开展座谈会、加强师德典例宣传等形式,加强老师的师德教育,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教育行业永远保持一片净土。

  鲜花和掌声,应该留给配得起它的人民教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