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浅谈“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

2020-07-21 23:09:41

作者:刘建文

  “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的开展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取得实效。在抓促保活动中,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切实发挥组织引领和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推进会精神,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创新,双拳齐发,重点突破,整体提升。不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严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每月定期开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主题党日活动,突出集群效应,集中连片推进,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二、狠抓基层队伍建设不放松,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农村“领头羊”工程,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提升村“两委”正职的档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战略指导员的作用,发挥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作用。坚持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开展一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各村党员完成“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三个一”后,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晒出承诺,每名党员认领责任区域,划分区域由一名党员负责,同时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纳入管理范畴,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共同落实。

  三、狠抓乡村人才培养不放松,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农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政策进行宣传,鼓励其返乡创业就业,动员其中思想觉悟高、表现优秀、群众基础好的尽早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打造一批素质高、标准高、站位高的现代农村党员队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