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江洲儿女返乡抗汛,谱写保卫家园感人篇章

2020-07-17 10:47:12

作者:刘昕宇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新洲水位持续上涨,当地镇村干部紧急投入抗洪抢险中。日前一封《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在网络传播,不少青壮年返乡参与到抗洪抢险中,目前已有两千余名江洲儿女返回江洲,防汛队伍进一步壮大。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近日,汛情告急之际,一封情真意切的《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在九江人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瞬间上万条留言,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家乡有难,一呼百应。无数青壮年在外务工人员纷纷加入抗洪巡守的队伍,成为今夏最美逆行者,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洪魔”的力量。

  保卫家园,义不容辞。从这些逆行返乡直面灾难的江洲人身上,我们看到他们了对家乡的热爱和高度责任感,也看到了无数其他逆行者的身影。今年注定是涌现平民英雄一年,前有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个人都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的努力,有死守防控底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有直面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更有千千万万个捐款捐物支援战斗的普通群众。如今,江洲有难,洪水来袭,江洲青年又一次展现了中华儿女非凡的勇气,决心保护家乡,誓不屈服。

  经历磨难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疫情可以战胜,“洪魔”也必能战胜。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不只是江洲儿女在行动,而是我们也一起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没有任何灾难可以击垮我们。让我们共同谱写新时代保卫家园新篇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