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农村党组织要做党的声音的“传播者”

2020-07-17 09:24:23

作者:杨柳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农村党组织工作,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

  农村党组织要履行两大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党的政策。二是积极传播党策民意。农村党组织在党的工作的最前沿,处于生产和工作的第一线,处于与群众最接近的地位,必然成为党与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必然成为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同时,要被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求和愿望,也要通过村级党组织反映到上级党组织或领导机关,从而使党的各级领导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脉搏,保证党的路线在执行的过程中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其次,要把服务农民群众作为主要任务。村级党组织既是领导者、组织者,更是服务者、执行者,服务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就是围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全程服务,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努力为农民群众寻找致富门路,提高致富本领,发展致富产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再次,要有重点的开展农村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坚持支部建在村上,实现对农村各领域全覆盖,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实行县级备案管理,建立选派第一书记长效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入党,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使每一个农村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