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抗洪前线:又见人民子弟兵

2020-07-17 08:44:39

作者:杨宁

  随着夏天的到来,各地也相继进入了汛期。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严峻的汛情,在灾情最危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一群群身穿迷彩服的军人和当地党员干部正在挥汗如雨装沙袋,垒子坝,修筑支墩,现场紧张有序,他们正全力守护大堤安全。最令人动容的是面对大堤顶着大雨吃盒饭的人民子弟兵,当群众问道“为什么要面对着大堤吃饭呢?抓紧时间去休息一会吧。”这名军人却说:只有这样才能在危险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投入到战斗当中。洪水还在肆虐,人民却安然无恙。滚滚东去的江水,再一次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力量。有你们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洪水虽无情,但这些瞬间总给人力量。江西永修县消防员在堤上连续奋战2天2夜,堵住了几十处泡泉后变成了泥人,累的只见坐在了泥地里;鄱阳县抢修坍塌堤坝的战士中暑昏迷。但在担架上他的手仍然保持着握铁锹的姿势;没喝完水就已经睡过去的身影...

  在抗洪救灾中尽心尽力的救援队员,一定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志愿者队伍中,也有着太多的人在默默献力。从救援者到受灾者,从志愿者到捐赠者,这些平凡的人,带给灾区人们坚韧的力量,向这些平凡的英雄致敬,把敬意化为实际行动。

  抗洪战士们辛苦了。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