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女孩们,希望你们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2020-07-15 07:22:25

作者:老韩

  在我们的人生中,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上学,上学后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工作,工作后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面临着谈恋爱,而恋爱到了时间就开始结婚生子。这仿佛是所有人的人生轨迹,只是每个人在不同阶段持续时间不一样罢了,但是大家最后还是会到了结婚的阶段,很多年轻人因为家长的催婚而相亲,感觉互相相处还可以,就开始谈婚论嫁,很多人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而婚后会出现各种问题,当矛盾升级,两人疲倦之时,就会对婚姻厌倦,双方冷战甚至离婚。

  时代不同,婚姻观也不同,我认为结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应掺杂任何外界的因素,应是爱一个人,发誓与他白头偕老。婚姻就是这样一件事:与一人结婚生子,共同抚养着儿女慢慢成长,遇到事有人能商量,无聊了有人能说说话,累了一天,能在一桌开开心心吃饭,天天看着对方的脸庞皱纹形成,白发丛生,到最后,天天守着一个人,吃饭,睡觉,聊天,变老。一生太长了,总要有个相知相伴的人。而婚姻的实质,就是这样平淡的相守。没有应该结婚的年龄,只有应该结婚的感情。

  愿所有人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在嘈杂的生活中,我们都能乘风破浪遇到自己心灵最深处的人共度余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