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加强心理健康管理,让心灵种子在阳光下成长

2020-07-14 18:11:40

作者:wangzhao

  加强心理健康管理,让心灵种子在阳光下成长

  7月7日,正值莘莘学子高考第一天。贵州安顺市一辆载有多名备考学生的公交车在正常行驶中,冲毁护栏坠人湖中。虽经各部门紧急搜救,仍有21人死亡,15人受伤。重大事故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人民日报)

  这起悲剧有没有可能避免发生,值得深思。这种把怨气撒在老百姓头上,让无辜者买单,这样的做法无法让大家接受。 一个人对现实生活的不满要一辆车的人一起埋葬。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人性,必须更加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管理是一项紧迫任务。

  注重心理健康管理有助于社会预防危机事件发生。心理健康,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生活中坎坷和挫折是难免的,只有保持健康的心态才能切实的品味快乐。具备健全的人格,才能在平凡中创造辉煌。这种伤及无辜、危害公共安全的极端暴力事件,单靠法治力量难以根治。悲剧的发生给我们以警醒,通过心理健康管理的实施,对人们的压力水平进行即时性监控,并推荐适当的指导建议,促进人们随时调整身心状态,预防人们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注重心理健康管理有助于减少人才流失。心理健康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这对人们的成长成才具有深远的意义。企业和学校实施心理健康管理的能使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使他们更有归属感和工作热情,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由此降低重大人力资源风险,保护人才资源,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

  注重心理健康管理有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在完善公共服务及加强社会管理外,也不能忽视对特殊群体心理问题的疏导与关注。人与人之间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有助于个人的发展和心理健康,通过心理健康管理的实施,使人们压力处于最佳水平,身心更健康,精力更充沛,由此提高劳动生产率。

  强烈呼吁社会加强和改进思想健康教育,提倡社会与个人应该给人们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大背景下,加强人们心理健康管理刻不容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