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0-07-14 09:50:16

作者:杨柳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发展就有力量。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汹涌大潮中,青年一代如何定位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民族梦的关系,怎样担起实现中国梦应尽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决定了个人理想的前景,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

  当代青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方向;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方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只有勇于创新创造,才会走在时代前列,引领风气之先;只有矢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才能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只有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做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创新、敢拼敢干,不拘泥于陈规旧制,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始终走在创新创造的前沿。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是一个民族不断繁荣兴盛的有生力量。当代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谱写不断创新创造的精彩篇章。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应有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