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做好群众工作要“用心”

2020-07-14 09:18:29

作者:小杨说说

  做群众工作就是要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必须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深入基层、走家串户,广泛开展走访联系,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用心”解决好群众的真实诉求。

  作为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怀着一颗为民的诚心。不负众望、担当责任、为民着想,多些换位思考。以群众的立场、期盼出发,以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好地解决问题、服务于民。同时要注重时效、尽快沟通、及时处理,绝不能拖延、敷衍、推诿。

  在行动上要积极主动,以温暖的笑脸、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走访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家庭,认真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真诚进行沟通和交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将隐患发现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

  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时,经常会碰到矛盾、冲突,面对此种情形,一定要沉下心、屏住气,保持足够的耐心。要坚持不懈,深入了解原因,多方面进行协调。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说清,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从情感上打动群众。

  从细微处体会群众感情,把握好群众心态,尽量满足群众合理需求。碰到有怨气或情绪不好的群众,一定要冷静观察、讲清道理、做好记录,有针对性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寻求帮助解决问题的办法。

  做群众工作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工作,要沉得下去,走访到位。广泛听取意见,不间断地保持与群众的联系,多倾听,多关心他们的冷暖,多发现隐藏的问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以此来更多地换取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