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那条黄色小路责任重大

2020-07-14 17:44:02

作者:老韩

  近日,天津一位妈妈上传一段教视障儿子走盲道的视频,网友纷纷表示孩子一举一动令人心疼。视频中,妈妈耐心地教孩子走路,告诉孩子盲道上的竖条代表可以放心直行,突起的圆点表示要注意有障碍物或者要转弯,如果感觉不出来,就要用手摸一摸。而孩子在练习走盲道时,一辆红色机动车占压盲道停放,导致孩子无法正常通行。

  其实我国盲人数量并不少,但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却很少见到,主要是由于他们平时很难出门或因他们出门无事可做。但为了保护视力残疾人行走的安全,形成不受伤害的空间,为降低行人对他们的干扰,保障盲人安全行使,我国已经建立了全球长度最长、分布最广的盲道。道的设置,不仅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方便,还为老年人、伤病人和儿童提供了安全、便利。但有形的或无形的障碍,还是横亘在盲人和外部世界之间。

  看到视频中孩子蹲在地上用黑黝黝的小手摸盲道时,真的很心疼,上帝本就为他们关上一扇心灵的窗户,希望大家能对他们多一些关爱,不要占用盲道,保障他们无障碍出行。请不要占用盲道,拒绝非法占用盲道,共同呵护盲人畅通出行,为他们的世界点亮一盏灯。

  莫让文明欠缺,莫占他人之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