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应常怀奉献精神

2020-07-13 11:17:50

作者:胡春梅

  奉献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下,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为建设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在重大疫情考验面前,无数人迎难而上、担当尽责,让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有了更加鲜亮的底色。其中,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逆行出征、无惧风浪,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会因一个党员感化所有党员,会因所有党员感化所有群众。

  无私奉献,即舍小家为大家,舍己为人,是一种长期以来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最伟大的精神。奉献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离不开经年累月的修身正己。真正的共产党干部不是随便叫出来的,是在勇于牺牲奉献中干出来的。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有助于增强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忠诚奉献的精气神。当前各地有很多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在面对艰难险阻时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奉献的人生最美丽,忘我为民最幸福。奉献有大有小,只要真心奉献,都是高尚的、可贵的。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场,都需要不计得失的真诚付出。

  党员干部肩负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要增强公仆意识,认真履行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牢记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党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时候都需要奉献精神,我们要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起磅礴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