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 巩固国家发展根基

2020-07-09 17:26:18

作者:孙镭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人民群众是国家稳定发展的根基,是民族繁荣的力量源泉,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为国家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民族复兴加大引擎推动力。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人民的利益为目标追求。“君者舟也,民者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非洲裔美国人因警察暴力执法不幸去世,引燃了民众与政府对抗的导火索,对抗局势愈演愈烈。这是美国政府长期忽视人民诉求导致的必然结果,不尊重人民的利益必然会被人民所抵制。政府工作人员应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为个人私利而损害人民群众的广泛利益。

  磨砺实干精神,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都3.6万个摊位解决了10万人的就业问题,“地摊经济”的火热,成为经济社会恢复活力的催化剂。允许摆摊是政府给人民群众送去便利而给自己“找麻烦”,这考验政府协调管理室外经营、保障环境卫生、维护交通秩序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政府工作人员应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实干能力,切实做到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为人民群众解决棘手问题。

  紧跟时代创新思维方式,顺势而为改进工作方法。面对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市长县长纷纷走进直播间帮乡亲们带货,依托互联网直播平台为农产品代言,从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以权威的身份、专业的讲解为滞销农产品背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的时代背景下,政府工作人员应与时俱进,树立创新意识,为农业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新路径,从而充分保障农民的收益,增强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信心。

  人民至上,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长久拥护,巩固国家发展的根基,不断创造中国奇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