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梦想需要为之奋斗

2020-07-09 14:49:13

作者:胡春梅

  陈江山是一名来自贵州的22岁小伙,如今在山东青岛的工地上打工。同时,陈江山也是一位古筝爱好者。陈江山从小就有弹琴的梦想,在18岁接触到古筝后,一名老师发现他有学琴的天赋,就免费送给他一把古筝。4年来,陈江山背着琴走南闯北,平时看视频自学古筝,已经学会了《渔舟唱晚》《高山流水》等古筝名曲。(来源:新京报2020年7月6日)

  陈江山坚持梦想、自学成才的事迹受到大家的关注。陈江山的故事鼓舞了很多人,也再次诠释了一个至浅至真的道理:心怀梦想并不懈追求,谁都可以创造奇迹。梦想能让人找到明晰的奋斗方向,拥有无穷的奋斗动力,只有锚定目标、不懈奋斗,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正是因为4年间坚持学习、不懈练习,陈江山的古筝技艺才日渐娴熟,进阶到演奏高难度曲目。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不仅能帮助一个人成就一番事业,还能让一个民族因为拥有无数心怀梦想的人而生生不息、日益强盛。中国人民始终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追求,在追求和奋斗中奠定的扎实基础、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而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没有大胆畅想美好未来,没有大胆追梦、圆梦的勇气,就不可能实现如今天翻地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

  人因梦想而伟大,一个民族有了梦想就会充满希望,而实现伟大梦想,则在于不懈追求。实干兴邦,开创未来,用辛勤的付出、不懈的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