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网红产品真的值得跟风吗?

2020-07-03 08:51:26

作者:齐方惠

  近日,益禾堂一款饮品火了,许多人跟风购买拍照打卡,并表示“超级好喝”、“简直太好喝了”。然而更多的人对此颇为不解,感到疑惑。因为这款饮品,不过是一杯加了冰的白开水,售价4元。“你自己烧壶开水晾凉了加点儿冰块儿不就完了吗?”“拍照也就算了,还超级好喝,是刚从沙漠里回来吗?”一些网友发出了这样的评论。确实,花4块钱买一杯冰水打卡拍照,还要用夸张的语气赞美这杯水的口感,这种行为确实有些匪夷所思。

  这几年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自媒体日渐火热,随之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网红产品,食品、饮料、日用品、化妆品……只要有营销号或者网红稍做宣传,立马成为爆款,引发人们趋之若鹜,争相购买。有些人为了购买一杯网红奶茶,不惜排队两小时。而这些网红产品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很多日用品看上去很好看,可是还没怎么用就坏掉了。一些网红美食,很多博主在介绍时表示“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不吃后悔一辈子”,有些人冲着“网红”两个字去买,真正尝到嘴里后却发现并不像宣传得那么好吃,有的甚至还很难吃。

  当然,一些网红产品只是借助一些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因为其本身做得比较好,消费者也会多次购买。但也有一些商家,心思不用在正道上,不好好做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只想着怎么做宣传、打广告,用“网红”做噱头吸引消费者以便“割韭菜”。一些网红、营销号,收了广告费就闭眼吹。这样的行为可能带来一时的收益,但时间长了,只会砸了自己的招牌。要想长远发展,还是要多把心思放在产品本身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