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别让中小学毕业晚宴给家长添堵

2020-07-02 09:07:40

作者:天歌

  这两天,温州东瓯中学的一个毕业班的家委会张罗毕业晚会,“1大1小费用1000元,2大1小1200元”,虽然补充说明“多退少补”,但这样的收费标准,仍然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7月1日澎湃新闻)

  按照家委会发布的毕业晚宴标准,虽然补充说明“多退少补”,但这样的初中生毕业晚宴标准,不但让家长们觉得太贵了,而且大多数网友也觉得太离谱。虽然说晚宴费用的多少,和选择的举办场地的档次、规格都有密切关系,未必就意味着组织者“有猫腻”,但这样的标准,显然超过了很多家长的经济与心理承受能力。

  问题还不止于此,对于班级家委会操办的毕业晚宴,有些家长嫌贵不想参加,但又怕让孩子难堪,骑虎难下。而对老师也是一样,在家委会操办毕业晚宴事宜的时候,害怕会给老师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很“贴心”地把老师暂时移除了家委会群,所以对此老师也是不知情的。当事老师也表示不会去参加这样的毕业晚宴,并且要求家委会通过媒体澄清,自己对这件事并不知情。

  这说明,这件事不但让很多家长处于骑虎难下的境地,而且也让孩子和他们的老师难堪。家委会为什么一定要操办这样的毕业晚宴呢?如果要给孩子们结束初中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完全可以有其他的选择,比如在学校举行一次毕业主题班会,比如在市区的公园等场所为孩子们拍摄创意毕业照等等,都可以。目前这件事已经陷入一地鸡毛的状态,足以带给我们很多警醒:不管是毕业晚会,还是毕业晚宴,都要尊重大多数家长的意见,顾及大多数孩子家庭的承受能力,家委会不可擅自“越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