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对标“五过硬” 锤炼政治担当

2020-07-01 23:56:26

作者:云化文集

  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对标“五过硬”,锤炼政治担当,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对标政治过硬,确保方向不偏。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培育一批批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而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要做到讲规守矩、忠诚担当、坚定信仰。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对标责任过硬,务必真抓实干。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也只有切实做到“责任过硬”,才能锻造更多勇于担当的宽厚肩膀,从而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党员干部要勤勉履职、扎实尽责,敢于接担子,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打硬仗,保持强烈的事业心、昂扬的精气神,“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要敢于下深水,迎难而上、负压奋进。

  对标能力过硬,增强执政本领。“对于一个能力强劲的人来说,无事不可为”。党员干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肩负率领人民群众不断前进的责任。党员干部必须具备杰出的工作能力,才能更有效、更有力的起到团结带领人民的作用。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以学增智,以学提能,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坚持“烈火炼真金,实践检验真理”,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对标纪律过硬,铸牢守纪防线。“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和“金刚不坏”之身。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规章所做出的规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管好自己,不“触线”、不“越界”。做到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身边的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自觉性,克服盲目心态和侥幸心理,筑牢遵章守纪、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对标作风过硬,保持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有本色,也是时代给我们共产党人提出的政治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时常清扫和整理自己精神上的“尘埃”,不断涤浊扬清,净化“生活圈”、“工作圈”和“朋友圈”,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始终保持一股清风,一股正气,只留清气满乾坤。(杨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