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2020-07-01 17:05:43

作者:胡春梅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做好群众工作必须真心信仰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和态度。我们党在诞生之日起,就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

  民生是大计,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患,切实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如一。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解决好最关心、最突出、最现实的实际问题,是一种爱民的境界,是一份历史责任,是一项政治任务。

  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吹浪打,面对发展进程中的艰难险阻,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团结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就要做到直面群众诉求。要注重满足人民群众紧迫利益、身边利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以利益为抓手引导群众认识自己利益,实现党的主张。

  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党员干部都要成为群众贴心人,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改进工作方法,依靠个人能力与魅力而不仅仅是组织权力来赢得群众、赢得人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14亿人民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