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组织是关键

2020-06-30 16:53:20

作者:马龙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基层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领导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只有党的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乡村振兴才得到根本保证。

  抓好乡村振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党的基层组织必须抓好“三农”问题这个关键。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特别是要加强农村基础工作,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选优配强村干部,对于一个村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党的基层组织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核心,基层党组织,既是党凝聚民心、发动群众、引领发展的核心,又是农村社会治理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更是落实党的目标任务、实施党的方针政策的根本组织保障。抓好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对乡村振兴重要意义的认识。

  党的基层组织必须抢抓机遇,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加强引导和激励,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全党上下的强大力量,不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