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苦读十八载,祝你一举“糕粽”!

2020-06-30 08:26:21

作者:翟文萍

  炎炎夏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虽然受到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但这仍然无法阻挡学生们一往无前的信念和蟾宫折桂决心。恰逢端午佳节,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们总会在这个时候准备蛋糕和粽子分给学生,既带去了端午安康的节日祝福,又蕴含着“金榜题名,一举高(糕)中(粽)”的好寓意。这不是一个人的战场,家长、老师、学校、乃至社会都在为你们呐喊助威:凌晨五点,老师已经来到教室陪伴学生早读;傍晚十二点,家长会为孩子温一杯牛奶端到桌前。高考那几天,就连考场外的马路上也是静悄悄的,来往的车辆行人都放缓了脚步,生怕惊扰了莘莘学子上下求索的注意力。

  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对于所有的高三学生来说,辛勤耕耘十八载、勤学苦练三个春,最盼望的莫过于迈入高考考场,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那一刻。为此,他们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挥洒了无数次的汗水和泪水。教学楼里行迹匆匆的身影,教室内奋笔疾书的声音,桌上字迹满满的试卷,脑海中厚积薄发的知识……日历逐渐变得单薄,书本却越读越厚。一张课桌,一把椅子,在这方寸小世界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要风雨兼程。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有压力,也会紧张,也许这天发生的一切并不能敲定一个人的命运,但它会为接下来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明天增添一丝不可预计的期冀。无论成功与否,至少拼搏过、奋斗过,每一个高三学生,都曾百日誓师发愤图强,也曾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迎着朝阳而学,披星戴月而归。未来好似一张白纸,等待青春为它涂上一抹亮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你们入场时怀揣凌云壮志的信心,停笔时有如收刀入鞘的骄傲,播种之后,便是丰收。愿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也愿天道酬勤,硕果累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