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北斗系统,让世界看到中国智慧

2020-06-30 08:44:36

作者:刘曼宁

  “……3,2,1,点火!起飞!”伴着山呼海啸般的巨响,腾空而起的长征火箭托举着“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直奔苍穹!至此,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 55 颗卫星全部发射入网。

  从1994到2020,从遥不可及到自主在握,中国用20多年走完其他全球卫星导航系统40多年的发展之路,这其中艰辛,只有中国北斗人最清楚,面对国外技术封锁,中国科研人员没有退却,秉承着“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不懈奋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作为目前全球卫星数量最多、定位精度最高、定位速度最快的导航系统。“北斗”的本领涉及着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在无时无刻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小到位置共享、地图导航、大到城市规划、防灾减灾,因为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北斗系统而让我们更安心、更放心。

  北斗不仅是中国的北斗,也是世界的北斗,目前,北斗已向上百个国家提供服务,用户数量达到“亿级以上”水平。开放的北斗向世界证明,我们愿意为任何一个有需要的国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们也愿意为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全球科技进步提供中国方案。

  中国“北斗”,见证着中国速度,彰显着中国智慧。我们相信,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完善,一定会为造福全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