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套餐门槛降低,让5G市场更惠民

2020-06-24 23:59:34

作者:李芳芳

  据上海证券报6月24日消息,我国三大运营商发起5G网络降价促销,纷纷将5G套餐价格一举拉低至百元以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通信产业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更广的应用范围,更强的技术支撑,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此前,5G网络进入市场,虽有众多优势足以吸引用户,但是其较高的使用价格却“实力劝退”消费者,大多数人是“望而却步”的状态。如今,三大运营商推出价格门槛低的5G套餐,让消费者不出百元就可以使用到5G网络。套餐门槛的降低,不仅减轻了民众的消费负担,还能让广大民众使用到更“畅通无阻”的5G网络,这样的举措,实在又惠民!

  科学技术的进步最终落点是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广大消费者而言,能在百元以下使用到5G网络,是高性价比的使用体验。

  5G套餐门槛降低,能发挥强大的带动效应。作为新的信息产业革命,5G技术为消费市场拉动增长力是必然趋势,而三大运营商的举措加快了刺激消费的步伐。首先,5G使用门槛降低,对消费者而言,相对于目前的4G网络,5G的性价比更高,那么也就更容易促使用户从4G升级到5G。其次,5G用户规模扩大,更容易刺激创作者推出更多更好的5G应用,在工作模式、生活方式等方面上不断拉近用户与5G网络之间的联系。

  5G套餐门槛降低,也是我国推行5G市场的决心体现。先前,5G手机的价格也已降至1500元以下,现今我国三大运营商纷纷降低套餐门槛,这些实在且惠民的“价格战”不仅符合广大消费者的期望,更是向消费者传达5G网络落地和普及的信息。当然,要让高速的5G迎来市场的“高速通道”,仅靠运营商和厂商的价格战自然是不够的。根据工信部最新统计,我国5G基站以每周一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且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60万个。

  科技在进步, 5G套餐门槛降低了,惠民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这让广大民众在享受“降价”待遇的同时,还能体验“高速服务”,为这个举措点赞!(文/李芳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