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薇娅成云南省青联常委并无不妥

2020-06-24 22:11:50

作者:彭子欣

  6月18日,云南省青联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主播“薇娅”(本命黄薇)成为3名增补常委之一。(南方都市报)

  此举引起网友热议,“这个决定太牵强了,很多在一线扶贫的青年多了去,为什么要让一个主播成为常委?不合适吧。”无数质疑扑面而来,一些人认为薇娅只是一个带货直播没有能力胜任青联常委一职,也有人认为薇娅的职业不够严肃,不能担任青联常委。同时也不乏正面的、支持薇娅的声音,他们认为薇娅一直在做实事,真正做到了为老百姓分忧。笔者认为薇娅能够担此重任,这个决定并无不妥。

  薇娅携手《向往的生活》节目嘉宾,通过直播为西双版纳果农卖掉了滞销的果干;在“公益助农.消费扶贫”活动中的3款产品销售额达386万;在云南成立的公司还将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薇娅是最早投身公益直播的直播之一,哪里有需要,她的直播间就搬到哪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全国青联委员履职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中指出,委员既是青年代表,也是开展青年工作的骨干,应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争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求委员参与全国青联组织的助力精准脱贫、创新创业创优、青年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项目。薇娅多次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直播带货,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规定中的每一个条例,笔者认为这样的人是由资格担任委员的。

  薇娅的加入能给农民带来更专业的指导。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云南的许多水果和花卉产品滞销,直播成为销售产品的主要途径。薇娅一人之力是非常薄弱的,她能够帮助的人也是非常有限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薇娅担任委员后,能给果农、花农更专业的指导,向他们传递直播技巧,让果农真正的学会直播,自己卖货,加快脱贫的进度。

  此前,云南省青联十一届委三次(常委)扩大会议还增补了网红主播“云南小花”等49名青联委员。各地应该学习云南,不断吸收新领域优秀青年力量,利用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深化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凝聚青联委员的青年力量,实现早日脱贫。(文/彭子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