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民生为先 让路边摊在城市拥有“身份证

2020-06-24 11:27:11

作者:北石槽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文明确要求,今年不将占道经营列为文明城市考核内容。为保民生促就业,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有条件地允许路边摊、流动商贩开展经营。路边小摊一直都被城市又爱又恨,因为脏、乱、扰民被“屡禁”,却也因为便利实惠屡禁不止。这次以民为本的举措,终于让路边摊拥有了合法“身份”。

  路边摊回归是一心为民的考量。一个小小的路边摊,摊前是城市居民的实惠便利,摊后是商贩家庭的收入来源,与千千万万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为保民生促就业,各地纷纷放松了对路边摊的管理,有条件的允许路边摊回归,是政府以民为本的考量。

  路边摊回归是城市管理的肚量。一直以来,“路边摊”都是城市管理的难题,路边摊产生垃圾污染环境,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人声鼎沸扰人清梦,虽然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可也给城市正常运转带来了一些问题。为了民生便利对路边摊宽容管理让城市执法更有温度。

  路边摊回归也是城市管理能力的新考验。路边摊管理不能一放了之,要想路边摊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又不给城市运行添麻烦,必须结合实际制定管理措施,解决卫生问题、占道问题、嘈杂问题,才能让路边摊真正在城市扎下根来,成为城市一道保民生促就业的生命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