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不为年轻设限,挑战无限可能

2020-06-19 16:10:25

作者:刘昕宇

  近日,千呼万唤之《乘风破浪的姐姐》迎来首播,一时风头无二,相关话题刷屏各大社交平台。不同于青年偶像选秀节目,该档逆龄女团选秀节目邀请了30位1990年之前出生的姐姐辈女艺人,通过合宿生活与舞台竞演,最终选出5位成员“破龄成团”。(6月13日《广州日报》)

  在当代社会,年龄资本似乎越来越占有优势,仿佛不能把握住年轻快速成功人生便没有了可能性。无论是长辈们催婚催生的“30岁大限”,还是升职的“35岁峰值”都让“年龄焦虑”成为了80后、90后这一代人无法回避的问题。对于女性而言更是如此。“30岁了怎么还不找对象?”“有对象了怎么还不结婚?”“事业和家庭究竟怎么选?”“高龄产妇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一个个看似琐碎的问题,却是许多女生心头的千斤重担。

  《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正是回应这一社会关切,鼓励中年女性打破既定年龄限制,勇于在全新的领域为更精彩的自己努力拼搏。其实,20岁也好,30岁也好,40、50岁也好,年龄不应成为女性继续向前的一道坎,只要我们敢想敢行动都可以活出自己的价值。

  希望无论是否已过而立,年龄增长为女性带来的,不再是越来越没自信、越来越没安全感,而是更加豁达、睿智,可以更好的接纳自己、活出自我。让年龄的积淀提升阅历,成就生命的再次绽放,放下焦虑,保持从容,随时准备迎接新的人生挑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