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以敬畏之心学法用法

2020-06-19 15:39:53

作者:杨柳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法知法”,常存敬畏之心。“人不率,顺不从;身不行,则不信”。学法懂法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试金石”。《民法典》共七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计1260条,内容超过10万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基础,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把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前提,尊重法律、敬畏规则,依靠法治思维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