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神兽归笼“失败,家长要如何应对 ?

2020-06-18 11:15:28

作者:杨宁

  随着前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向好,各地中小学校也陆续开学,在家憋了好几个月的“神兽”们开始复课。对此,很多家长表示“做梦都要笑出了声”,本以为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然而突如其来的本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消息,又让低年级复课延期。在这个非常时期如何引导孩子,甚至是与孩子共同学习情绪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每一对父母都要面临的重大课题。要让孩子快速适应再次居家生活,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接纳负面情绪。

  再次居家学习,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情绪反应健康状况、作息规律和思想变化。“父母情绪稳定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爸爸妈妈也许会有焦虑情绪,我们一定要注意不把消极负面情绪传给孩子。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如“深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等来维护情绪稳定,也可以通过运动、音乐、倾诉来转移注意力,增加积极体验。

  二、科学看待疫情防控,理智对待疫情信息。

  家长应带领孩子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有关科学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为孩子树立榜样的力量。大可不必隐瞒孩子现阶段不外出、不开学的原因,让孩子适当了解疫情也有助于强化他们有关健康、环保的意识和爱国、担当的情怀。

  三、学习典型人物事迹,增强心理正能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各行业的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同学们要学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更加珍惜美好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