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脱贫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2020-06-18 10:17:42

作者:斗山书院

  国家领导人在宁夏考察时说的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百姓的关爱,对各级政府部门的殷切希望和勉励,对未来生活美好蓝图的构想。特别强调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意外的新冠病毒影响,让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道路又艰辛不少,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扶贫干部应该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中怎样做,才能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经得起历史的评判,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称赞呢?

  笔者认为:举国上下其努力这么多年,扶贫攻坚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但也还有值得我们去反思和改进的地方。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我们各级扶贫干部更要反复核查,精准识别出贫困人员,找出真正需要帮扶的对象,对建档库里已经达到脱贫标准的,要及时进行调出,对贫困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对初设的帮扶政策措施要与时俱进,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

  各级党组织和扶贫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扶贫“托底”的原则,不是对贫困户搞大资金的投入,各方面不遗余力扶持,要知道我们的扶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首要的是补缺,雪中送炭,一户一策的对症帮扶,传授他们致富办法,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达到真脱贫,不返贫,从而过上幸福的生活,一个也不掉队。(心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