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如何看待学校不公布“考试成绩”

2020-05-28 14:29:26

作者:刘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其中提到,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等级记分,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成绩。(5月24日人民网)
       当不公布学生分数,遇到唯分数论的升学环境,想必有很多家长是焦虑的,无数家长会追着老师要孩子分数。其实站在家长的立场上,不公布分数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可能你考90分,然后永远不知道别人考多少分,然后高考的时候别人都考了一本,而你考了专科。这时候你才知道十年前你考90分的时候别人竟然都考了100分了!
       任何人都知道当前教育存在好多问题,如果门门功课都是优秀等级,无法得知考试成绩,学生怎么知道自己哪门功课还存在问题呢?怎么时刻提醒自己、查漏补缺找准学习方法呢?正所谓“只要刚需还在,无论国家如何调控,房价依然高涨不跌;只要高考还在,无论怎样改革,分分分,依然是学生的命根,考考考,照旧是老师的法宝!”
      综上所述,教育改革至少要省级层面统一,不然对先执行的学生是不公平的,毕竟高考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分数的竞争,大家应该在同一水平才公正,不然肯定持久不了,还会被家长指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