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网红景点如名不副实,可能会反被“名”害

2020-05-27 12:34:54

作者:韩永剑

  近日,某景区内一处名为“天空之境”的景点被网友吐槽实景与宣传照反差太大。该景区微信公众号介绍,“天空之境”是景区斥巨资打造,为国内首创。而在网友拍摄的视频画面中,“天空之境”上布满脚印,步道两侧只缠着几道布条作为围挡。对此,景区工作人员称,宣传照片与实景反差大,是因为“专业摄影师拍的”。(新京报)

  近年来,网红景点频频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词汇,每当一处景点成为所谓的网红景点之后,不仅能够在网络上声名大噪,更能够吸引来全国各地的游客,为景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然而,很多景区过度追求宣传营销上的网红效应,却忽视了景区切实的规划建设。对此,笔者认为网红景点的宣传如不能与实际相符合,则可能会反受网红虚名的危害。

  通过营销和包装,将景点打造成网络上的网红景点,纵使能够将各地的游客吸引到景点来,景区也只能是赚一波快钱,而付出的代价是辜负和伤害了游客的信任,得不偿失。当游客满怀期待地来到景区,却发现眼前的景物与自己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宣传照相差万里,自然会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甚至会产生对景区的愤怒情绪。久而久之,这种景区只会离好评与回头客越来越远。

  除了辜负游客的信任之外,网红景点如果名不副实,还会败坏路人缘,影响整个景区的长期声誉。网红景点的网红之名虽然能在早期为景点吸引一波网络流量和游客,但一旦被揭露出实景与宣传不符,其面临的网络流量反噬也是强大的。游客的评价会通过媒体和网络广泛传播,最终可能会引起大量网民对某景点的反感和抵制,直接影响整个景区在社会上的声誉。

  景区在进行宣传和营销时,应当实事求是,谨慎而为,防范营销变成虚假宣传,否则不仅会损害景区的声誉和口碑,还有可能面临处罚,甚至会被吊销营业执照。此前,据央广网报道,江苏苏州原3A级景区定园被吊销营业执照,成为我国第一个因为虚假宣传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旅游景点。这座建成不到20年的景区,却称自己为“明初所建、拥有600多年历史”和“苏州古典园林精华总汇”。在网红营销层出不穷的今天,各地景区应当吸取教训,在宣传营销上谨慎而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