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作风建设要一抓到底

2020-05-27 10:18:43

作者:无言传声

  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也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只有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才能同甘共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党的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永远在路上,基层工作中要始终将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严禁出现“四大危险”,做到慎始如终。

  经常抓、见常态。要将党的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经常抓、时时抓,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于工作中见作风,形成风清气正良好作风,保证作风廉洁成为常态,促进工作稳步开展,成为人民群众好公仆。

  深入抓、见实效。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做出精准反馈,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深剖现象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症结所在,思想出问题抓思想,行为出问题改行为,人出问题就管人,看到一种问题,着力解决一类问题,坚决杜绝出现任何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问题。深入抓作风,确保见成效。

  持久抓,见长效。要以作风建设为主抓手,持久抓作风,不能集中抓时雷霆万钧,集中之后就任之随之。要坚决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行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坚决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形成有效的作风建设长久保障,把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