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我们不需要键盘侠的“行侠仗义”

2020-05-27 08:53:00

作者:李美玉

  提到键盘侠这个词,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在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甚至于可以将地球村“一网打尽”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同时,我们在浏览各类文章时,也发现评论中有许多不和谐的东西,比如不合时宜的发言、闲话,甚至于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人身攻击。

  于是出现了“键盘侠”这个词。他们自诩为正义使者,将键盘当做自己的武器,在网络上“行侠仗义”,占在道德最高点随意侮辱诽谤他人。但是,他们从没有想过,或者从未在意过,他们的一句话会给当事人造成多大的影响。雪山崩塌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同样,杀死一个人,键盘侠们一句句话汇聚起来就够了,这些话像雪花一样压在当事者身上,发出的人却丝毫不自知,或者浑不在意。

  甚至于有一些职业黑粉,他们“拿钱办事”,形成一套自己的产业链,引导路人情绪。这时我们就要保持自我思考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被键盘侠带节奏。分清楚是谣言和事实,在网络时代,没有人能百分之百确认,这就是真的,也有很多时候,站的角度不一样,观点也会不一样。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如果,你不小心碰到键盘侠,成了网络暴力中的被施暴者,请务必理智,没必要反唇相讥,当你失去理智同键盘侠们互怼时,他们也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不断的恶性循环并不能解决问题,正如这句话所说“当狗咬你的时候,你也没必要咬回去一口”。当然,必要时刻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维护自身权益。联系侵权人及网络服务平台,要求其删除不当言论,停止侵权行为;若还是无法制止,也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们真的不需要键盘侠的“行侠仗义”,不需要躲在屏幕后的网络暴力,我们需要的是现实世界中有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能够真心真意的帮助他人。希望键盘侠们不再当这种所谓的“正义之士”,别再恶意中伤他人,希望网络上少一些恶意揣测,多一些鼓励赞美,多一些三思而后行的真知灼见,希望我们能够用良言带给他人无尽温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