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疫情之下彰显出的人性光辉

2020-05-22 11:11:14

作者:田长宇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在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病毒性传染疾病,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医务工作者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白衣天使,广大医务工作者是防控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我们应该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医者崇高精神,充分肯定他们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医务人员坚守一线,英勇奋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连续奋战。全国各地278支医疗团队、3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400名军队医护人员奋战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更有多个医院派出第二批医护人员。有的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从医院救治一线到科研攻关前沿,从完善诊疗方案、精心救治患者,到治愈率不断提高、病亡率持续下降,各地不断传来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大医务人员功莫大焉!我们向医务人员致敬,致敬他们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

  广大医务人员连续奋战,非常辛苦,而我国各个省市同样作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贴心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把生活保障做到位,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合理安排医务人员轮休,落实有关待遇,提供良好后勤服务。把安全保障做到位,医疗防护物资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加大对暴力伤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把人文关怀做到位,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在一线战斗,我们要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现在,疫情稳定住了,但是个别区域出现反弹现象,我们更应该提高重视,将疫情彻底消灭。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有亿万同胞同舟共济,有广大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有海内外华民华侨的支持,在这场全国人民,海内外华民华侨共同防疫的攻坚战中,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