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给予外卖小哥更多关爱

2020-05-20 16:23:44

作者:深山

  如今,网上订餐越来越便捷,外卖小哥已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

  订餐软件给广大人民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使外卖小哥处在一个风险和压力并存的行业当中,工资低,没保障,经常被投诉等等,尤其是极端恶劣天气,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如果不按时送到还会被扣钱,差评等。作为顾客,我们理应对外卖小哥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宽容、多一些等待。

  在这个特殊群体中,有些人本身家庭状况就很困难。记得是去年一条新闻,外卖小哥李帮勇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外卖在雨中奔波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

  李帮勇是个残疾人,因工伤导致右手残疾,同时,他还是个单亲父亲,女儿年仅三岁,因无人照顾,只能由他带着四处送外卖,每天坐在电瓶车上的时间多达十几个小时……

  可以想象,他这么做是极度不安全的,而且每天忙碌于送外卖,三餐时间不固定,小孩在车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这种状态下,是很难保障女儿的健康成长的。

  李帮勇是无奈的,但也是幸运的。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手,幼托机构称可以让他女儿免费入托,红十字会为他发起了募捐,还 有医院表示可以给他的右手做康复手术,费用全免。

  他的困境得到了妥善解决,令人欣慰。与此同时,我们更期望看到,整个社会对外卖小哥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尽力解决他们的难题,帮助更多像李帮勇一样对命运顽强抗争的斗士。

  少一次投诉和差评,多一声谢谢和辛苦,让外卖小哥感受城市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