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电台主播怒怼东风本田4S店,消费者权益不容侵犯

2020-05-20 15:50:37

作者:洼地玫瑰

  近日,一段电台主播帮车主硬核维权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当电台主播质问销售经理为何违规收取车主续保押金,并希望其退还时,该经理态度恶劣并反问:“你谁呀?你说的算呀?”视频的主播言辞犀利,熟练运用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获得了网友一致称赞。

  我国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车主卞先生购车时被4S店“合理”收取续保押金1000元,遂向一电台反映此事。据悉,事件曝光后当地商务局已对涉事4S店进行了批评教育,涉事4S店经理向车主和电台主播道歉,车主的押金最终得以退还。

  4S店售前将顾客捧上天,一旦顾客交了费,地位就两极反转,售后态度直线下降。举证艰难、投诉无门,消费者维权的路每一步都很难走。车主卞先生有理有法,“好好讲道理却申诉无门”。通过媒体曝光,让事件持续发酵,才得到了解决。

  维权不能只靠媒体来解决问题,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真正做到维权有法可依,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改变诸如此类强行捆绑、套路销售模式,迫在眉睫。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还需持续发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