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莫让“主播培训热”冲昏了头

2020-05-20 15:35:35

作者:马燕娇

  直播带货的火热,激起了人们成为主播的热情。一些培训机构盯上主播培训这块蛋糕,但有的培训课不成系统,有的实操性不强,有的甚至可能是诈骗。而即便学到了技术,也很难短时间内掌握带货能力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成为网红并不容易。(工人日报5.20)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复工后一个月内,企业整体招聘职位数与招聘人数都在下降,但直播行业人才需求量却逆势猛增。随着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播乱象层出不穷,出现了各类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主播培训本是提高主播整体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引导直播行业健康发展的好事,但是一些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挂羊头卖狗肉”,套路深,陷阱多,存在欺诈学员的行为。学员选择培训机构,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陷入骗局。

  学员要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对线上线下多进行比较,特别对一些网络培训机构,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虚假内容蒙骗。一些地方开始开办网红直播基地,学员可以从中进行选择。学员选择课程时要谨慎,要针对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不要盲目跟风,要找准定位并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实际操作。对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培训机构,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及媒体应不断地参与到培训市场的社会共治中来,加大监管力度,做好信用监管工作,提升社会监督水平,才能为消费者的权益多筑一道保护墙。

  学员应理智应对主播培训热,提高防范意识,不盲目跟风,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治理培训机构乱象,营造健康有序的培训市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需要多方发挥监管合力,莫让“主播培训热”冲昏了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