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企业服务日“早餐会”道出了什么玄机?

2020-05-20 18:37:58

作者:彭洪军

  5月18日早上,南京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再度举行。受邀参会的50位企业家代表吃过南京特色小吃,与市长韩立明等市领导面对面座谈,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5月18日《澎湃新闻》)

  “企业服务日”吃上早餐,原本应在会议室、调研报告上才能报告企业发展问题固有形式被打破,相反通过一顿早餐,与市长闲聊唠家常,原来层层上报、迟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被迅速落实期限解决,政府服务效率也在这一过程中大为提升。不论是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还是南京市独创形式的政企“早餐会”,只要是能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适合企业发展之需,创新企业服务形式都显得尤为必要。

  我们应该为南京市这一倡议做法点赞,设立“企业服务日”的初衷本是搭建一个平台,让政府和企业实现直面交流,共话企业发展,听取企业呼声和期望,解决企业问题和诉求。通过平台“传声筒”,原先企业担心的问题得以释疑,政务服务“中阻梗”也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可以把“早餐”变成“套餐”、“点餐”,从邀约变成“订制”,服务企业方式推陈出新,才能以最优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设立“早餐会”对于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是大有裨益的,但我们也应该防治“早餐会”变成形式主义的聚餐会,我们理应保持它的独有性和严肃活泼性,努力把“早餐会”开成促进企业发展的“问题诉求解决会”。严防把“早餐会”变成政府官员借机敛财的“贪腐会”,真正把“早餐会”开进企业心里,开出特色、开出效果,以精准化服务不断完善企业发展营商环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