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年轻人,莫让“不劳而获”侵蚀你的身体

2020-05-20 10:01:06

作者:文豆豆

       忆往昔,你的梦想是什么?学生们纯真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想当科学家!”、“我要当医生!”、“我会成为宇航员!”……
       看今朝,你的梦想是什么?学生们精致的妆容下掩盖着对金钱的向往:“网红多好呀!”、“明星挣的那么多!”、“小三怎么了,有钱就得了呗!”……
       在当下,随着网红经济的发展,各大社交软件应运而生,“直播打赏”、“拍低俗视频”、“刷买家秀”……拍摄内容质量参差不齐不说,传播的价值观更是惹人担忧:一夜就能暴富、金钱是万能的、不劳也能成功。可想而知,若是年轻人们的价值观长期受这些思想的“熏陶”,那将会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更令人担忧的是,不少年轻女孩子的价值观已被某些“鸡汤”所荼毒,一味的追求奢华、追求名牌、金钱至上,殊不知已经深陷“精致穷”的泥潭。“我喷着上千元的香水,敷着上百元的面膜,擦着上百元的气垫,你给我发个五块二的红包就是爱我的表现?”相信不少女生都被这条文案洗过脑。其实,被洗脑过的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月收入是多少?你是否已经经济独立?你是否还只是位依靠父母的学生?你是否还有上万元的信用卡要还……
       追求精致本没有错,追求利益最大化也没有问题,谁不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衣食无忧的生活?我们需要反思的仅仅是你那只想不劳而获的价值观。希望这句话能够引起你的共鸣:我们只看到了成功者光鲜亮丽的一面,却忽略了他们背后曾付出的辛酸。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年轻的你,莫让不劳而获的价值观侵蚀你的身体,现在努力,为时不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