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05-19 17:00:02

作者:赵媛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但由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收官难度大,挑战和困难更多。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因此,要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为全面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用监督执纪这台“放大镜”瞄准扶贫领域每个角落,紧盯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领域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把握好职责定位,敢于履职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检查工作要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彻底摸清群众的脱贫情况,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失职失责以及部分监管部门存在职责定位模糊、责任意识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有敢上、敢出头的精神,并敢于“硬碰硬”, 坚决予以查处。同时,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坚决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成色足、质量高,做到脱贫攻坚硬仗打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我们必须认识到脱贫攻坚战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对人民的重要性。跟进监督、保障落实,也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政治要求。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进一步做深做实脱贫攻坚监督工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