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综艺节目广告植入应“植之有道”

2020-05-19 16:38:23

作者:吴琼

  综艺节目广告植入应“植之有道” 近日,热门综艺《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开播,作为赚足了观众口碑的老牌综艺节目,节目首播后的观众反响却不如以往。尽管在设定场景上,《向往的生活》基本延续了前三季的配置。摄影水平依旧在线,把云南拍出浓浓的田园牧歌风味。蘑菇屋成员也全员回归,但仍有一大部分观众看完第一期后直呼变味儿,笔者认为这与过多的广告植入脱不开关系。

  在向往的生活第四季中,广告植入的出现频率创历史新高,第一期在嘉宾尚未出现时,就已经插入了至少五个软广,节目组甚至将赞助商的名字打成视力表,赞助商的的赞助金额大小决定了视力表上的字体大小,如此赤裸直接的广告植入让原本早已对广告植入司空见惯的观众感到极度不适,我们可以理解制作方在综艺节目中进行一定的广告宣传的行为,但是广告植入的存在不应破坏综艺节目的整体性、艺术性,更不能带来唯金钱论的价值观引领,节目中一方面大肆渲染田园生活的美好惬意,另一方面又一口一个对金主爸爸的感谢,实在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无所适从。同时按赞助金额排序的设计,将金钱至上的理念在节目中出现传播也不值得提倡,综艺节目的受众有很大一部分是未成年人,这样的观念灌输无疑会影响到他们的价值观构建,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

  综艺节目中的广告植入应当“植之有道”,在保证节目本身完整性的前提下加入广告植入,这既需要节目制作者深入了解观众对广告植入的接纳度,创新广告植入的方式方法,也需要制作者坚守自己节目作品的艺术性,保证综艺节目的原汁原味。只有这样,才能呈现出真正高水平,高人气,高质量的节目作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