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你的头盔准备好了吗?

2020-05-19 15:10:22

作者:仵龙堂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叫“一盔一带”?“盔”就是头盔,“带”就是安全带。“一盔一带”就是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驾驶汽车时,所有车上成员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此条文一出,人们的行动步伐十分迅速,立马带火了安全头盔。随着街道一走,商店里、街道上随处可见卖头盔的。现在许多人就把头盔安排上了,可是总有那么几个抬杠的,就觉得头盔戴上管什么用,该出事故的时候也挡不住,还影响骑行的视线,难道头盔真的不管用吗?

  这样想的人真是大错特错了,据数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其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70%至60%。我们的戴上头盔,也是自身安全保障的一道防线。

  6月1日即将来临,你的头盔准备好了吗?在我们购买头盔时的选择也很重要,如果只追求外观的漂亮而不考虑安全质量的话,那也只是空有一个装饰物,选择头盔时要选择适合自己头围的,也适合也就越安全。

  出门在外不一定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安全佩戴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同时也要安全行驶,遵守交通规则才是对自身负责的表现。

  “一盔一带”,安全同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