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讲责任敢担当

2020-05-19 08:36:17

作者:深山

  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先头兵,一言一行都备受群众关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攻坚克难的先锋堡垒,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在其位,谋其政,讲责任,敢担当。

  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刚参加工作时,斗志满满,热情高涨,事事争优,但工作没几年,就变得消极懒散,遇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究其原因,就是缺乏责任心,不敢于担当作为。责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作风,责任心不强,不能把心思和精力都花在工作上,不愿意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即便有再高的学历,再强的能力,也不可能干出好的成绩。

  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和考验,有很多实际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肯担当,敢亮剑,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要敢于“啃硬骨头”,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一员、群众的带头人,境界上高于群众,行动上先于群众,要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到心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这样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牢固树立“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的工作信念,把“讲责任敢担当”当作人生的信条。只有讲责任,敢担当,才能在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才能履职尽责,才能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

  望广大党员干部都能用责任激发热情,用担当排除阻力,用成果回报党和人民,做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