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致敬疫情之下的新时代“后浪”

2020-05-19 15:06:54

作者:唐京辉

  青年,是5月绽放的花海,也是祖国发展的未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来自医务、铁路、公安、社区等新时代“后浪”们,英勇奋战,用担当与坚守筑起防疫长城,用青春与汗水奏响一曲英雄赞歌。新时代的“后浪”们,值得敬畏,更值得期许。

  致敬“疫”无反顾的“后浪”,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生命屏障。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在年轻。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在抗“疫”的最前线与病魔殊死搏斗,与死神争分抢秒。在抗击疫情的群像中,这些医护“后浪”们的身影格外耀眼。他们当中有的擒着眼泪剪短一头秀发,不惜以“光头”模样的出征;有的顾不及生理期的不适,为节省防护物资,垫着成人尿不湿在病房里奋战;还有的“后浪”尽管爱美,但是对于“口罩脸”及护目镜的勒痕,无怨无悔,微笑面对;也有的“后浪”用生命点亮抗疫征程的航灯,指引着我们向前。这是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每一个青春的身影都值得铭记,每一股青春力量都值得你我深深敬畏。

  致敬“疫”不容辞的“后浪”,是他们用责任担当守护生命防线。一线的战斗艰苦卓绝,后方的保障也艰苦异常。面对疫情初期,一线防疫物资的短缺,年轻的铁路“后浪”们主动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手印,纷纷请战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他们积极抢运物资与运输医护支援人力,只为后方的“保障有力”换来前往的战局稳定;而广大公安、社区“后浪”们,作为疫情隐患排查的先锋,他们加班加点的走家串户,缜密排查,用实际行动织密筑牢防疫的每一处“”针脚,为地方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然,还有很多海外的“后浪”们,在第一时间寄回疫情最需要的“防疫”物资,积极开展网络声援,为国内的防疫鼓劲加油,等等。正因为这些“后浪”们的“疫”不容辞,防疫阵线才得以迅速稳固,防控形势才能迅速得以有效扭转。

  哪有什么生来英勇,却有人“一夜长大”。在这场全民防疫的狙击战中,广大青年以奋战之姿、奋斗之态、奋发之势为决胜疫情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主力军的作用,用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昂扬斗志为青春代言,书写了一曲雄壮的青春赞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