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凝聚力量绘就美好“新泉城”

2020-05-17 19:29:19

作者:胡艺萌

  “坚持生态立市,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泉涌的生态家园,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要加快构建“三环十二射”高速路网,确保济泰、大东环、济乐南延等5条高速公路通车,开工绕城大西环。”“扩大国际泉水节的影响力和市民参与度,高标准推进明府城及周边区域品质提升,打造独具泉城特色的国际会客厅。”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可谓亮点多多,让泉城市民感受到一个“新济南”图景跃然眼前。

  从“山泉湖河城”到“‘南山北水’生态大走廊”,表述演进的背后,是认识上的深化和格局上的提升。“‘南山北水’生态大走廊”并不只是由济南自己打造,而是涵盖了泰山山脉、齐河黄河湿地等。这就需要突破“小我”,打破地域界限,体现应有的胸襟和协作精神,共同把这盘大棋下好。

  在报告中,我们还能清晰看到济南的前进路径中,携河发展的蓝图。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典范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启动“数据黄河”工程,规划建设黄河大数据中心;推进先行区建设全面破题起势,在加快“三桥一隧”建设的同时,新启动建设一批跨河通道——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的步伐明显加快,借力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机遇的布局一目了然。未来,黄河嵌于济南城内,而济南又成为整个“几”字黄河上一颗闪亮的星,城内南北呼应、协同发展,大河流域城市群交相辉映、因河更兴,将从蓝图上一步步落地成为现实。

  而接下来,就是向着建设“新济南”鼓起劲儿,甩开膀子加油干,当然,这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正如孙立成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讲的那样,我们要“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相信2020年的济南有决心,更有信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