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不要让思想拐点走在疫情拐点前

2020-04-29 11:03:12

作者:赵新铭

  春天来到,充满新的希望,满是一片欣欣向荣之景。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也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尤其“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需从家庭、学校、社会等齐抓共管共用力,切莫让思想拐点走在疫情拐点前。

  学校思想教育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学校是加强人们思想教育的摇篮,学生是推动社会进步、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的后起之秀,所以疫情防控首先从学校思想教育入手实为明智之举。当前,部分高校已准备陆续返校,发明确通知返校后先宿舍上课,比如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学校学生返校报到后先实施两周封闭管理,继续线上课程学习;尚未开学的小初高中进行网课学习,教师也要不断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让学生自身提起重视。

  家庭自觉遵守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我们是由一个个小家庭组成了这个社会主义大家庭,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假如每一个家庭都自觉遵守规矩,提高思想意识,做到各地“不去、不闹、不聚”,那必将既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维护自身家庭安全健康,又能推动国家更好更快全面打胜疫情攻坚战。

  社会监督管理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社会的监督治理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坚强屏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社会各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不能麻痹大意,防控思想不能松懈。要互相监督,对阻碍疫情防控的行为严厉打击,加大整治力度,切不能让松懈思想蔓延。

  疫情不结束,思想不松懈。我们还需坚守底线思维、把握防控节奏,毫不放松防反弹、咬紧牙关促发展。疫情攻坚战的胜利定将指日可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