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读懂“挂牌督办”的言外之意

2020-04-28 11:20:27

作者:旧城

  记者从全国扫黑办获悉,前期全国扫黑办共挂牌督办了五批73起涉黑涉恶案件。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近日,全国扫黑办再次对第六批38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新华社 4月27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人民群众对此拍手称赞。黑恶势力的存在不仅威胁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可谓是一场“及时雨”,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扫黑除恶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维护社会长期稳定和经济秩序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务必要打赢取胜。

  实行挂牌督办是工作的再次加压。虽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决不能轻易放松,要持续推进、一以贯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谨防黑恶势力转型升级披上合法的外衣,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扫黑除恶工作,抓住苗头紧盯不放,对于社会影响较大的涉黑涉恶案件要采取挂牌督办,进一步压实责任,深挖黑恶势力的“根脉”,凡是牵连其中的“保护伞”要坚决依纪依法处理。

  各级政府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历史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作为重点工作方向,尽快查清事实,将黑恶势力一网打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举报制度,加强对涉黑涉恶苗头的监督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处理,把黑恶势力扼杀在摇篮里。

  我们从挂牌督办可以看出国家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黑恶势力好比是社会中的一颗毒瘤,严重威胁社会的健康状态。各方要共同联手,合力除之而后快。政府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宣传。社会各界全力配合,提供帮助,建言献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让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社会风气必将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