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篮球明星叫板综合格斗运动员,莫用业余爱好挑战职业饭碗!

2020-04-26 19:25:38

作者:南法文集

       一场跨界对决,最近几天颇为吸引眼球——CBA名将、篮球国手西热力江在直播平台中公然向UFC(终极格斗)高手李景亮下战书,堪称荒唐。更荒唐的是,李景亮还真的应战了。随着两人不断放出狠话,这场跨界对决的关注度陡增。很多人以为这场约战只是一次玩笑,随口说说也就罢了,没想到两个人还都挺较真,谁也不肯低头,大有不争个“新疆第一”不罢休之势。打篮球的真的能打过职业格斗选手吗?   
  对于这样一场跨界对抗,看热闹的自然不乏少数,不过更多人认为,这是一次低俗炒作,而且手法拙劣,很难摆脱作秀的嫌疑,更像是一场闹剧,目的只是为了在某直播平台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刚刚从美国归来的UFC女子冠军张伟丽,在直播中也谈到了对此事的看法。她的话讲得很中肯:“各个领域的选手可以互相学习,但不要去拿自己的爱好去挑战别人吃饭的职业。就像我虽然喜欢篮球,但是如果去篮球场上挑战顶级的篮球运动员,肯定会不敌对方。李景亮是每天都练拳击的,结果肯定是那样了,没太大意义。”从张伟丽的话中不难听出,她觉得西热力江挑战李景亮根本没有胜算,毕竟李景亮一直接受格斗的正规训练,而西热力江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业余和专业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西热力江更应该明白,在运动领域,职业和业余的差距之大,恐怕难以想象。而这样无休止的挑衅和炒作,也只能彰显自己的无知和对其他行业的不尊重。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更应该积极地引导大众去尊重体育,尊重差异,而不能一味地为了博眼球,引流量而无下限的炒作。
       这场互放狠话跨界对决,最终能不能打成恐怕还难说。但让人疑惑的是:不管谁赢谁输,意义又何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