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直播带货——带活消费新风尚

2020-04-22 17:08:34

作者:吴琼

  如果说2019年的直播带货是牛刀小试,2020年开年来的直播带货就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了,据艾媒咨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我国电商直播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6亿人,直播电商销售规模将达9160亿元。

  直播带货的爆红,一方面与疫情影响下,线下消费市场的低迷有关。但最根本的则是直播带货本身与当代社会需求的高度契合,对于消费者而言,物美价廉是直播卖货的主要亮点,直播既能满足消费者直观了解产品性能的需求,又能通过折扣优惠的形式让消费者获得实在的利益。对于工厂商家而言,直播带货具备高转化率、高社交性、高展示率的优点,它可以实现工厂、商家、客户的实时无损沟通,降低了店面租金等销售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产品反馈率。这样的特质无疑迎合了当下我国社会节奏加快的大趋势。

  如何稳定直播市场,保持直播市场活力是我们应当关注的重点。首先是相关法律法规的规范,新兴销售方式的出现必然带来新的法律关系联结,电商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出台是规范直播市场的制度保证。其次则要求直播业相关配置的完善,主播的选择培养,产品的挑选营销,直播场地的设计维护,都是建立健全直播行业的重要因素。最后是实现直播品牌化,当前直播销售的主要对象主要是一些价格较低的小微产品,如何让高消费产品进入直播市场,真正实现万物皆可播,则是直播市场得以长久发展的重点,对于高价产品,通过性能介绍,质量营销的方式通过直播让消费者逐步了解,逐步信任,从而形成品牌效应,则是高档次商品开启直播销售之路的关键。

  当下无论是央视主持人朱广权和主播李佳琦组成的“小朱佩琦”组合,还是人民日报点名表扬主播薇娅,都说明直播带货已经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并且获得了人们的欢迎喜爱。直播带货,为我们带来了消费新风尚,也相信这样的消费活力可以为今后的经济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