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疫”线提拔干部更需擦亮眼睛

2020-04-07 11:55:02

作者:王莹莹

      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部门坚持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先后提拔重用了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但“疫”线提拔使用干部,不仅要“胆大”,更要“心细”,警惕有人“浑水摸鱼”,借机抄近道。这就需要组织部门擦亮眼睛,透过现象看本质,鉴别干部能力“真伪”。
      大事难事看担当。能否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是考察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但提拔干部不只要看一时之功,更要看一贯表现。既要察看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否立场坚定、敢于担当,能否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也要综合察看干部平时业绩、日常状态等现实表现,分析其各方面表现是否始终如一,评判其个人能力能否堪当重任,确保识准人、用对人。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疫”线考察识别干部难免因时间紧迫,导致程序简化。但程序再简化,关键的步骤却一步不能少。要全面核查、了解干部表现,不能只听“一家之言”,而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听党组织和同事的评价意见,看其是否真正履职尽责、勇担重任,更要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客观评价,了解掌握干部的群众基础和实际表现,综合多方面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情况。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干部是不是有真本事,关键要靠实践来检验。对疫情一线提拔的干部要坚持持续观望,看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否顺利转换角色定位,进入工作状态,更好发挥作用,持续带头攻坚,也要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对新提拔干部适时开展教育培训,补齐补全“缺课”,教育引导干部更好适应新岗位、锤炼真本领、干出新业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